变压器产业网

资讯

万向一二三石先兴:动力电池产品演化与市场趋势探讨

高工锂电网 2019-12-25

  政策、市场双轮驱动下,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在面临深刻变革。对于动力电池企业而言,对细分市场的战略部署尤为重要。

  12月16-18日,“利元亨•2019高工锂电&电动车年会”在深圳机场凯悦酒店盛大举行。作为锂电及电动车行业规模大、参与度高的年度盛会,现场吸引了材料、设备、电芯、BMS、PACK、整车、运营租赁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超800位企业高层参与其中。

  在17日下午镭煜科技专场冠名的动力电池专场二中,万向一二三高级产品管理经理石先兴博士发表了题为《NEV/MHEV动力电池产品演化与市场趋势探讨》的精彩演讲。

  作为一家专注于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供应商,万向一二三致力于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提供高品质的全套动力电池解决方案,不断提供控制产品开发效率,质量和安全。

  万向一二三的电池产品分成四个板块,一是基于超级纳米磷酸铁锂12V和48V的电池系统,二是从电芯到模组到PACK的产品,三是商用车和储能的电池产品,四是F1赛场车型应用的高功率电芯。

  石先兴博士指出,在全球碳排放标准政策以及中国双积分政策的双重驱动下,全球整车企业对于EV、PHEV、HEV、MHEV(48V微混动力系统车型)的车型路线选型正在受到影响。

  其中,48V微混系统基于高性价比优势,将会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从市场预判来看,预计2025年EV市场占有率达10%,复合增长率25%。而基于48V的MHEV系统市占率达20%-30%,复合增长率达40%。

  在48V动力电池领域,万向一二三的产品具备高安全、低成本、可持续性、长循环寿命方面的优势。该系统还采取被动冷却的热管理设计,电池尺寸更小,更易于整车集成。

  高工锂电获悉,目前,万向一二三的48V微混动力系统也成功配套了国内外13家主流车企。

  石先兴博士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整车厂包括宝马、奔驰、沃尔沃、捷豹、路虎、上汽通用、吉利、长安等正倾向于使用48V微混动力技术,未来,48V微混动力也有望成为整车厂的标配。

  另外一大不容忽视的趋势是,全球的电动化趋势包括EV和PHEV的发展也在加速向前。

  万向一二三也在聚焦EV/PHEV动力电池,目前公司在杭州总部拥有8GWh的动力电池产能。

  石先兴博士认为,从长期来看,电动汽车依然有很强的竞争力。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之后,电池企业的日子相对会比较艰难。但是冬天来了,说明春天也不会太远

  “我们觉得新能源汽车在“双积分”政策之下还是有广阔的空间。我们相信,做好自己的产品,练好自己的内功,一定会迎来新能源的春天。” 石先兴博士表示。

相关推荐

进入资讯首页查看更多内容 >